「熊市反彈」是殺人機器,當前投資首重現貨貴重金屬與傳統能源股

標籤:

今天看到一些有關經濟學家謝國忠的報導,他的看法與富爸爸清崎不謀而合,他在中國演講時大概說了以下觀點:

「因準確預測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而聲名鵲起的經濟學家謝國忠,近日在杭州演講時表示,考量到總體因素,預計全球經濟要到明年才會見底,目前中國股市僅是「熊市反彈」,且漲幅已較大,他個人還是看好傳統能源類股和黃金。」
出處:http://tw.money.yahoo.com/news_article/adbf/d_a_090527_3_1iduq

裡邊談到了一個重要觀點:
真正的牛市是經濟好通貨膨脹低,資產市場上漲是建立於良好的市場經濟。但是現在的經濟是這樣嗎? 姑且不論是否明年才到底部,或者已從底部上揚,都還是處於市場經濟谷底的範圍,因此,資產的上漲真的是件好事嗎?

對於目前的投資策略,我從富爸爸及富爸爸顧問群所接收的,仍與謝國忠說的類似:
1.看好傳統能源股,哈福.艾克曾說如果石油在未來不會每桶漲到300美元,那他們還不知道世界正發生什麼事;

2.另一個則是黃金現貨,主要是具有保值作用,但不是指「紙上黃金」類型投資(像黃金存摺、撲滿、黃金公司股票)。至於要購買什麼,歡迎來信:cookie.hunter@gmail.com

新能源類股,謝國忠他則是「敬謝不敏」。他坦言: 「新能源現在還只是一種炒作,別當真。」這我在後來的了解中,也是這麼看待的,包含地球暖化議題,不能說沒有影響,但都可能只是一種炒作成份居大。


為什麼看好現貨貴重金屬(黃金白銀)?

2008年的金融風暴是從華爾街那些金融機構捅出來的,始作俑者則是聯準會(葛林斯潘等人),現今發生大疪漏了,這些金融機構還從聯準會(私人公司)或央行(政府的)獲取大量被印製出來的紙貨幣。

這根本就是對那些引發了危機的人提供更多武器,理由恰恰是因為他們引發了危機且身處危機當中,這是什麼道理?好比說,當房子著火了,你必須撲滅大火並找到罪魁禍首,可問題是,縱火者被要求去救火,甚至提供他火種跟汽油。那麼,如何可以肯定,他們不會引起另一場大火?

在這場大火中,任何紙製的通貨資產終將一文不名,惟有真金白銀才能禁得起熊熊烈火存活。但是要注意的是,黃金能夠投資的時機不多了,隨著「真正的底部」來到,做為真正的錢的貴重金屬將受到更大的矚目,接著當市場「真正的反彈」時,金銀將一飛衝天。

如果你想將錢放到一個「隨漲抗跌」的安全投資組合當中,貴重金屬的真金白銀絕對不容錯過。如何你對任何貴重金屬投資的經濟分析與實務操作,我建議國內有一位富爸爸集團的顧問教練可了解,他的部落格:http://frederickwang.pixnet.net/blog/ 可以上去了解,並報名他的課程,據我所知12/19是今年最後一檔,可以把握。

謝國忠另一篇文章:
http://mag.chinatimes.com/mag-cnt.aspx?artid=2535


--

Comments (0)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