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清琦新書:富哥哥富妹妹>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(RICH BROTHER RICH SISTER)

標籤:

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(RICH BROTHER RICH SISTER)

跟財商夥伴Summer合購這本書,到書後她直接送我一本,到書後這本書的書名卻也大大的提醒了我,原來我一直為iRich所定下的使命,正是對富裕人生兩種途徑相同的追求。

艾瑞奇財商夥伴的使命:推動生命與財務的明睿智慧,讓人們擁有一個完整的富裕自由的人生。

而這兩種途徑我認為都是需要從智慧(得到生命自由)與福報(得到財務自由)才能完整的支持,拿到這本書的隔晚利用一些工作空檔快速掃完這本書,也許同時是富爸爸與佛教徒的信仰與實踐者,我從中得到許多反思與啟發,很難得看到清琦寫有關富裕人生追尋反思的題材,但是卻給我們很大的啟發,原來他今天的成功與富裕,對全世界有如此大的影響力絕非偶然, 這是在三(四)位人生導師的啟發下才有的,是他實踐從親生父親(窮爸爸)、富爸爸、歐哈德、富勒博士等人身上所學到的通則所造就。

現在他也致力富裕人生的兩張資產負債表,一張是他成績很好的財務方面資產負債表,另一張則是心靈方面仍缺乏的資產負債表。而富妹妹 惠美.清琦則透過生命歷程去看待對另一種富裕人生的追尋與實踐,同時他也發現到富裕人生的兩張資產負債表,除了心靈方面的資產負債表,現代的修行者仍必須的財務方面資產負債表。

羅勃特.清琦與惠美.清琦來自同一個原生家庭,對於生命中的不圓滿與各種問題採取截然不同的人生旅程,現在又重新在同一本著作中探討這一段歷程的生命意義,我覺得很適合社群夥伴閱讀並思考,其中我推薦第十章後的章節,他們二位談到很多生命與財務的通則,很具有思考價值。

我認為這本書的附加價值在於羅勃特.清琦運用惠美.清琦(丹頂華增上師)的宗教師形象,強化自己過去書中所描述跟富爸爸學習經歷的可靠度,並附上許多珍貴的影像記錄,證明他所言非虛,由於惠美.清琦的佛教比丘尼形象,強調不妄語的戒律,間接強化富爸爸這號人物真實存在的可信度,這是非常特殊的一種做法。



**部落格與博克來有EC策略聯盟(賺點買書錢)







--

Comments (0)

張貼留言